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今年将再建10座M100甲醇燃料加注站

  今年,贵阳市计划在现有基础上,再建成投用10M100车用甲醇燃料加注站。根据规划,到2020年,贵阳市建成投用的M100车用甲醇燃料加注站将达35座。                    

  为了保障甲醇汽车的运行和推广,甲醇燃料加注体系是必要的基础配套设施作为全国第二批甲醇汽车试点城市,贵阳在大力推广甲醇出租车汽车试点工作中,同步推进甲醇燃料加注站及售后服务点的配套建设,并取得初步成效。

  2014年,贵阳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实施M100车用甲醇燃料加注站建设。据了解,为确保M100车用甲醇燃料加注站建设稳步推进,贵阳市出台相关政策,将M100车用甲醇燃料加注站建设纳入全市加油加气站规划,并对贵阳市中心城区及三县一市甲醇加注站进行了详细布局。  同时,在M100车用甲醇燃料加注站建设形式上,贵阳市主要采取了建设临时撬装加注站、合理改造现有加油站、新建加油站增设甲醇燃料加注设施设备、建设固定的纯甲醇加注站和综合加注站等多种建设形式,及时解决了指标少、任务重、时间紧等问题和矛盾。      截至目前,贵阳市建成甲醇燃料加注站23座,其中投入运营15座,基本覆盖贵阳市区及周边各区域。        

  (来源:天眼新闻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董佳星 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