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一贵州省联盟在贵医成立

图/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元芳


  3月30日,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一贵州省联盟成立仪式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立。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孙诚谊出席并讲话。


IMG_6734.JPG

会议现场 


  据介绍,2018年5月,中科院陈孝平院士与10多位院士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 其目的是提高我国肝胆胰专业科学研究的整体水平,传递国内外新进展、新动态,实现信息互通互联,资源共享与合理配置, 建立全国肝胆胰疾病大数据中心, 规范国家行业标准。全省63家医院成为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一贵州省联盟会员单位,对提高我省肝胆胰疾病诊疗技术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IMG_6737.JPG

孙诚谊致辞 


  孙诚谊说,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一贵州省联盟的成立, 一是解决边远地区群众看病的问题, 二是提高基层医生的业务水平, 三是希望通过整合, 实现资源共享。 通过肝胆胰医疗领域内规范行业标准,实现医疗质量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通过传递国内外新遗展、新动态, 实现信息互通互联: 促进资源共享与合理配置, 提高我国肝胆胰专业科学研究的整体水平.而对老百姓来说,联盟的最大意义就是看病将更加方便。联盟将通过“互联网+远程医疗” 双向转诊, 检查结罘的共享舒多种形式帮 扶基层医院,让百姓不用东奔西跑,就可揍受医院大专家的会诊。同时,联盟会员单位在人才培养,国家级及省部级重大科研研究项目申报方面加强合作,成果共享,共同提高.我相信,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一贵州省联盟的咸立,将大大推动全省肝胆胰疾病诊治与研究的水平,同时也将拉近我省与国内乃至国际先进卫生医疗水平的差距。


IMG_6749.JPG


  “现在肝胆外科这个领域的发展是很快的,我们省在肝胆外科的这个工作上可以说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今天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一贵州省联盟的成立,将会为我省肝胆外科这个领域带来比较先进的一些技术上的应用,邀请全国各个医院的专家来对我们进行指导,在微创外科在机器人的手术,肝脏移植等领域开展这些工作,让全省肝胆胰专科的医技得到更大的进步,为病患带来更大的福音”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海洋说。并且向陈孝忠诚院士基金会还对一些家庭困难的病人提供免费手术的机会,这也为我省医疗脱贫工作作出一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