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教师入职宣誓是一次神圣的承诺 ——贵州师范学院举行新进人员入职仪式

  完成这场仪式,走进这个校园,我们的身份便是一名光荣的教师,为此信仰,我们在入职仪式上庄重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修身立德,为人师表;追求真理,崇尚科学;敬业爱生,教书育人;淡泊名利,严谨治学;传承文明,勇于创新;终身学习,不断进步。为全体学生美好未来,我愿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这是2019年贵州师范学院新入职教师共同心跳的声音。


QQ截图20190228172948.png

新进人员进行《贵州教师誓词》宣誓


  2月25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2019年新进人员入职仪式在学校信息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27名教师在入职仪式上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紧握高举的右拳,向未来、向教育许下庄严承诺,学校副校长郭文、熊世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场见证了这重要的时刻,并亲手为他们佩戴上贵州师范学院校徽。


QQ截图20190228173027.png

校领导及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新进人员佩戴校徽


  "形式服务内容,仪式提升荣誉"。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是突出体现教师职业特色的一种方式。在这重要的时刻,进行重要的仪式,必将强化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贵州师范学院举行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就是以这神圣的形式表达了投身教育事业的态度与决心,也意味着入职教师从今天开始要承担更加重要的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就是要通过这个光荣时刻,提醒我们的教师们,教师其实就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不负国家不负民,用担当书写未来,用行动践行师德。


  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熊世桓表示:今天的入职宣誓,是新入职教师对党和国家、社会、家长、学生的庄重承诺,希望他们今后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将个人与学校有机结合在一起,实现更大的价值。


QQ截图20190228173039.png

仪式现场


  这重要而难忘的时刻开启了学校新进人员职业生涯的帷幕,接下来将接受系统性的入职培训和开展岗位工作,共话师院新未来,共谱师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