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全省林业助推脱贫攻坚暨春季攻势推进会议在贵阳召开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朱梦怡


  2月16日,全省林业助推脱贫攻坚暨春季攻势推进会议在贵阳召开。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守都主持。


10.jpg


  此次会议旨在为进一步学习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扶贫开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林业在助推脱贫攻坚夺取全胜中的特殊作用。做好2019年林业助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的有关工作,部署全省林业系统作风整治活动,切实解决工作中不细致、不深入、不具体、不过硬等突出问题,打造新时期林业干部职工新形象和新风貌。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平就昨日开展的2019年全省林业工作会议进行简要总结,她说,2018年我省退耕还林补助资金达23.8亿元,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达10.07亿元,带动10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增收70元,生态护林员提供长期就业岗位6万个,直接带动20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


  会上,省林业局分管领导分别对做好2019年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贵安新区政府分管领导作交流发言。省林业局领导,省林业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市、自治州林业(绿化)局、贵安新区农林水务局,各县(市、区、特区)林业(绿化)局,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