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观山湖区多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高伟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国家优化营商环境重要举措,观山湖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征管规范》、《纳税服务规范》等工作规范要求,持续开展便民春风行动,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实行“四位一体”办税模式,在全区范围内大力推行以网上办税为主、以自助办税为辅、以第三方代办相补充,办税服务厅兜底进行服务。截止目前,该局已增加邮政代征点至10个,呈辐射状散布于观山湖区各人口密集处、交通不方便的乡镇;启用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实现增值税专(普)票代开、发票验旧、发票认证、发票领用及纳税人涉税事宜查询等自主服务功能,真正做到了24小时“不打烊”的优质服务。


  二是积极推广邮政“网上申领发票”。依托“互联网+”网上税务局,打造“网上申领、邮政专递”便民发票领用新方式,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走网路”便轻松领到发票,避免纳税人“走马路”往返大厅的奔波之苦,减轻纳税人负担,让纳税人体会到方便快捷服务。


  三是进一步简化流程。精简资料,在办税大厅推行“套餐式”服务,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承诺,合理引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不断缩减办 税时间,提高办税效率。


  四是开展民营企业“问计问需”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据统计,目前,该局共走访民营企业43户,其他企业25户,收集民营企业反映问题7个,已解决了7个,了解了民营企业需求,关注了民生关切,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