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抓好春耕备耕 夯实农业丰收基础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徐元芳 朱梦怡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粮食和农业生产形势,安排部署春季田管、春耕备耕、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2月13日,国家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贵州省在省农业农村厅设立分会场。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昌鹏,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胡继承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州)农委(农业农村局)设立分会场。


0.jpg


  会后,杨昌鹏立即结合会议精神,对近期全省的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今天农业农村部召开的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会议非常重要和及时,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他要求,全省500亩以上坝区的建设工作要强化示范引领,在基础条件好的区域,努力建设一批规模化、标准化特色农产品基地,示范带动全省5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玉米结构调减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按照去年确定的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对省领导领衔推进发展的全省12个重点产业,各地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在产业结构调整中优先考虑。同时,要持续做好对非洲猪瘟的防控工作,严防非洲猪瘟再次发生。大棚房的清理整治工作下一步的重点是整改,各地要积极汇报,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按期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