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春节“黄金周”花溪旅游持续火爆 同比增长36%

文/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叶梅


  “旅游过大年”成为今年春节新时尚,“不同的地方相同的团圆”成为不少家庭的时尚选择。笔者从花溪区旅游部门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花溪旅游持续火爆,游客人数和收入双双同比增长三成。据初步统计,春节期间(2月4日-2月10日),花溪区累计接待游客117.91万人次,同比增长30%,旅游收入33871.41万元,同比增长36%。


IMG_3833(20190214-094814).jpg


  据介绍,2019春节黄金周,在上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全区旅游行业及相关涉旅部门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协力合作,各景区景点以庆新春、贺新年活动为载体,积极推出了年味十足的“欢笑迎新年,美好新生活”天河潭新春游园会、“青岩古镇春节传统民俗文化表演”、孔学堂春节文化庙会等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喜庆浓郁的节日气氛,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市场繁荣稳定,安全有序,充满活力。其中,青岩古镇旅游人数14.58万人次,旅游收入1865万元;天河潭景区旅游人数13.8万人次,旅游收入345.3万元;湿地公园(含花溪公园)旅游人数25.65万人次,旅游收入30.95万元;孔学堂旅游人数7.68万人次。景区自驾游游客约26.78万人次,游客停留时间平均1.18天。全区纳入监测的旅游住宿设施共计接待游客9.02万人次。



IMG_3834(20190214-094821).jpg


  全区旅游市场呈现安全稳定、运行有序、亮点纷呈的特点,实现了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增长、旅游秩序和旅游安全双确保的预期目标,为实现2019年全区旅游“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新闻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多彩贵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