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百万游客齐聚花溪 共度热闹中国年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叶梅


  转眼间,一年一度的春节七天乐落下了帷幕。这是一个热闹非凡的假期,热闹到小编对“人山人海”这四个字有了新一层次的认识。


  因为花溪区的每个景区都是这样的“人山”。


W020190211568693276604.png


  以及这样的“人海”。


  据初步统计,春节期间(2月4日-2月10日),花溪区累计接待游客117.91万人次,同比增长30%,旅游收入33871.41万元,同比增长36%。


  2019春节黄金周,在花溪区委、区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全区旅游行业及相关涉旅部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组织、协力合作,各景区景点以庆新春、贺新年活动为载体,积极弘扬和创新春节文化,节日气氛喜庆浓郁,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市场繁荣稳定,安全有序,充满活力。重点景区方面,青岩古镇旅游人数14.58万人次,旅游收入1865万元;天河潭景区旅游人数13.8万人次,旅游收入345.3万元;湿地公园(含花溪公园)旅游人数25.65万人次,旅游收入30.95万元;孔学堂旅游人数7.68万人次。景区自驾游游客约26.78万人次,游客停留时间平均1.18天。全区纳入监测的旅游住宿设施共计接待游客9.02万人次。


W020190211568700675098.png


  旅游活动年味十足


  “旅游过大年”成为春节新时尚,“不同的地方相同的团圆”成为不少家庭的时尚选择。春节期间各景区结合春节节日特点,推出年味十足,富传统文化特色的活动。青岩古镇景区在2月5日(正月初一)至2月10日(正月初六),举办“青岩古镇春节传统民俗文化表演”活动;天河潭景区在2月1日至3月25日,举办“欢笑迎新年,美好新生活”天河潭新春游园会活动;湿地公园(孔学堂)在2月5日(正月初一)至2月10日(正月初六),举办贵阳孔学堂乙亥年春节文化庙会活动;景区内游客络绎不绝,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W020190211568703160209.png


  旅游服务温馨周到


  春节期间,花溪区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成效彰显。青岩古镇、天河潭、湿地公园在景区外围和景区内多处交通节点设立了旅游咨询服务点,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各旅游餐饮、购物、住宿业等均加强了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了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为游客提供了优质服务;旅游综合执法调度中心设立咨询和投诉专线,及时接听旅游咨询和投诉电话,解答游客咨询,受理旅游投诉,反应迅速、处置得当,截止2019年2月10日19时,共接到投诉9起,均及时转办处理,办结率100%。截至2月10日19:00,全区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新闻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


W02019021156870776446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