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市城管局春节氛围营造工作完成

  2月1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市城管局春节氛围营造工作已全部完成。

  按照“节俭、精减”的工作原则,我市在筑城广场、邮电大楼等地标性建筑处布置花堆花标5组,使用了三角瑾、凤仙、金鱼草等色彩艳丽的花卉3万余株。同时,对中华路、瑞金路、遵义路等主要干道及二环八路进行补植,共计使用各种花卉20万株。我市还加强对公共绿地的卫生保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卫生干净整洁无死角;对各绿化广场的各项设备设施、电缆线路、防火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排除,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安全事件。

  另悉,从去年11月开始,市政处路灯管理所在我市主次干道、大十字广场、甲秀楼、贵阳大剧院入口以及城管系统管养的地下通道悬挂红灯笼,并开展亮丽灯饰维修维护,在各区(市、县)主干道和标志性建筑等周围设置灯带、安装灯串、悬挂满天星、制作中国结造型等,“点亮”全市。截至目前,市政部门共维修楼宇桥梁亮丽灯饰418盏,更换亮丽灯饰5640盏,悬挂红灯笼22800余个。(来源:贵阳日报 记者: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