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省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和职工

  本报讯 (记者 权若青)春节来临前,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周,副省长魏国楠分别看望慰问我省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1月22日,慕德贵来到贵州华能焦化制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企业有关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慕德贵指出,要充分发挥职工队伍稳定这个优势,盘活现有资源,坚定信心,闯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困难企业人心不散、科研不断、队伍不乱,确保每一户困难职工家庭都有基本生活保障,欢度新春佳节。随后,慕德贵入户走访慰问了该企业困难职工张月江,关切询问生活、收入、医保、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在各级各部门的帮助下,早日过上好生活。

  1月22日,袁周来到贵州铝厂,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对贵州铝厂工会始终紧扣企业生产发展和转型升级大局,助推企业加快发展的系列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为企业送上慰问金。随后,袁周来到贵州华锦铝业和华仁新材料公司生产现场慰问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详细了解他们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1月22日,魏国楠来到林东矿业集团公司走访,了解到林东矿业是贵州省最早的省属国有煤炭企业,曾为我省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促进了矿区改革稳定发展。魏国楠提出,林东矿业进一步抓好经营管理,促进企业发展,并且关心困难职工生活,维护矿区和谐稳定。随后,魏国楠分别来到先进模范张黎明、秦丽君家中,与他们亲切地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