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见“微”知著 让组织生活“活”起来 ——贵师院这场微党课决赛真精彩

  冬日的下午,天气虽然寒冷,却掩不住党员干部和师生群心向党的热情。12月12日下午,道德讲堂内座无虚席,贵州师范学院第一届微党课决赛正在举行。由机关党委和各基层党委推选的18名参赛选手围绕"不忘初心、感恩奋进"主题,当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排头兵,开启了一场精彩的微党课盛宴。现场激烈角逐,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QQ截图20181213142256.png

决赛现场。苏致龙 摄


  短短8分钟的"微党课",18名参赛选手结合实际,讲身边人、说身边事,紧紧围绕师生服务、教学科研、核心价值观教育、政策解读、热点引导等内容,与大家分享所学、所思、所悟,不断引起台下观众的精神触动和思想共鸣。


QQ截图20181213142213.png

选手讲微党课。苏致龙 摄


  此次决赛选手得分采取评委会评分与观众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评委会由各基层党委书记或副书记组成,评分观众由全校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组成。经过近3个小时的比拼,机关党委尚婕获得一等奖,实验中学党委李明、马克思学院党委曹颖获得二等级,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楚亚萍、机关党委万国崔、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潘源获得三等奖。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在准备参赛的过程中,心灵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洗礼,加深了对党的认识。身为师院的一员,明白了今天的工作是为了什么,未来在学校转型发展的跨越征程中,自己该如何贡献力量。


  贵州师范学院举办首届微党课大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挖掘身边的鲜活事例和典型人物,讲好师院故事,传播师院好声音。一节节精彩的微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用新视角讲透老道理,用小选题讲清大道理,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通过微党课大赛,微党课成为了党员融入组织生活的有机载体,使得党员教育活动"活"了起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