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省医:先天性结构畸形患儿最高可获3万元救助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徐元芳 见习记者 朱梦怡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人民医院获悉,从12月10起,患多指(趾),指(趾),手先天性变形、胸锁乳突肌先天性变形、先天性无阴道、尿道下裂、茎屈曲畸形,性别不清和假两性同体、唇裂,腭裂伴唇裂、引起听力缺陷的耳先天性畸形。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下、家庭经济困难,能够提供低保证、低收入证、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或村(居)委会等开具的贫困证明的患儿可以申请住院手术治疗并申请医疗费用补助,项目根据患儿医疗费用报销之后的自付部分,一次性给予3000元-30000元不等的补助,切实减轻患儿家庭的医疗负担。


  据贵州省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郑德毅介绍,为减少先天性结构畸形所致残疾,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于2017年启动实施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贵州省人民医院院烧伤整形外科是主要定点实施科室之一,本次项目的补助范围将包含药费、床位费、诊查费、检查费、放射费、检验费、治疗费、手术费、输血费、护理费、材料费、输氧费等费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