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雷霆出击,观山湖区取缔违规校外培训机构64家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见习记者 高伟



  12月7日,观山湖区成立联合行动组对辖区世纪城社区、观山社区等8个社区违规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清理,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_DSC5104_副本.jpg

整治现场


  当天,联合行动组一行通过查阅证照、询问走访学生、实地查看等形式,重点围绕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办学条件、消防安全、教学内容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并按照分类整顿的原则,对取得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进行规范办学常规检查;对达到办学条件,正在申办的培训机构,进行整改提升督查;对基本符合办学条件的培训机构,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其限期整改;对整改后仍不达标或者拒不整改的、未取得合法手续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予以关停取缔。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社区还对非法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参训学生、涉及房主信息等分别进行采集,为确保取缔工作不反弹奠定基础。


_DSC5150_副本.jpg

整治现场


_DSC5109_副本.jpg

整治现场


  据了解,此次联合整治行动为期两天,共走访校外培训机构114家,取缔64家;下达立即停办通知书47家;已选址搬离正在整改的3家;拆除违规校外培训机构广告5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