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观山湖区:抓好重点环节 共创文明城市

  “小区道路修好了,绿化带补种了好多种植物,检查井也改造完成,我们要更加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保护好小区环境。”12月5日,在观山湖区观山社区景怡苑小区散步的居民朱荔看着眼前面貌一新的小区,感到非常高兴。


  景怡苑小区市政设施改造升级,只是今年观山湖区抓好重点环节,大力实施文明创建三大提升工程的缩影。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三大提升工程的实施,让全区城乡面貌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实施文明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工作中,强化路灯检修、车行道、人行道、道沿设施、排水设施、桥梁、隧道等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组的整改要求,切实开展相关工作整治;持续巩固提升全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绿化管理,构建全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还重点完成了金融城“现代都市·滨湖花城”精品亮化提升工程。


  实施文明乡村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着力推进大环卫一体化工作;力争年底完成农村一体化工作,实现城区及农村社区保洁无缝连接;全面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大力推进文明、卫生村镇创建工作,目前,全区已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2个、省级卫生村13个、市级卫生乡镇1个、市级卫生村寨40个。


  实施国民素质提升工程。工作中,将全面做好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持续开展“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主题实践活动与先进典型人物选树宣传工作,深入推进道德讲堂建设,探索爱心志愿服务新机制,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