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云岩区:强力清理整顿校外培训机构

  2018年12月6日晚19时,云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石洋率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市监局、区城管局、区人社局、区消防大队、区住建局等云岩区清理整顿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行动小组成员对我区嘉信华庭小区违法违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彻底清理整顿。联合行动小组逐层逐户对嘉信华庭小区内二十余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和清理整顿。期间,区直各部门根据自身职责向机构负责人进行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指导和相关政策宣传,行动小组向违法违规机构下发了停办通知书并撤除楼道广告,并勒令其立即停止培训。


屏幕快照 2018-12-08 下午11.25.52.png


  “清理整顿校外培训机构是为了坚决打击超纲教学,严格遵守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从而将中小学生从繁重的课业负担中解放出来。当看到一些补课的孩子时,石洋亲切地询问他们学习情况,并对家长进行清理整顿校外培训机构工作重要性和如何让孩子健康快乐学习、成长的宣讲。”云岩区政府副区长石洋说,安全隐患的问题一定要排除,不仅是针对违法违规的培训机构,而是要针对所有机构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问题。


屏幕快照 2018-12-08 下午11.26.01.png


  当排查到“状元府学校”、“文正教育”、“凌云阁教育”“传奇英语学校”等几家大型机构时,石洋对机构负责人说,清理整顿是手段而不是目的,目的是为了坚决打击抵制超纲教学、违反少年儿童成长规律的违法违规校外培训机构,以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他希望以上机构的负责人能够深刻认识自身问题,着力整改,争取早日办成合法合规培训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