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全省大学生歌曲、舞蹈(原创)大赛在贵州师范学院隆重举行

  • 作者:陈琴 闫雪梅 常孝薇 肖龙艳 敖雅琳 杨超 陈现琴
  • 编辑:韦一茜
  • 来源:贵州师范学院
  • 发布时间:2018-11-06 15:37:11

  11月5日,由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文明办、团省委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2018"多彩校园·闪亮青春"第十三届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月活动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歌曲、舞蹈(原创)大赛在贵州师范学院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严肃出席本次大赛。


  据悉,本次大赛以"四十载不忘初心铸辉煌、新时代创意歌舞迎盛世"为主题,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英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大学生创新素养和文化素养。


  本次比赛形式分为原创歌曲和原创舞蹈两大类,原创歌曲类共有贵州师范学院、贵州民族大学及遵义师范学院等高校的选送的17个作品进入决赛。原创舞蹈类共有贵州师范学院、贵州财经大学及贵州大学等高校选送的17个作品进入决赛。比赛特邀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贵州省音乐家协会理事、作曲家、音乐制作人黄承志,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贵州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作曲家柴永兴,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协会会员、贵州省音乐家协会理事、贵州省音乐教育协会理事、贵州省音乐时空杂志社编审、副主编、词曲作家苏晓莎,贵州广播电视台节目创作中心编导、贵州省音乐节协会理事、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文艺工作委员会、常委理事、原贵州广播电视台音乐总监宋剑;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沈毅、庞宏、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刘强、谢丽华、倪世玉等专家担任评委。


1贵州民族大学 歌曲《美丽贵州》 .jpg

贵州民族大学 歌曲《美丽贵州》。苏致龙 摄


  活动现场,《美丽贵州》《青春朝阳》《别说再见》等各个高校带来的独具特色的表演,大学生们用富含新时代节奏的歌声、铿锵的舞姿来诠释梦想、抒发志向,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生机活力与魅力青春。


4贵州大学舞蹈《青》.jpg

贵州师范学院 歌曲《青春 朝阳》。 苏致龙 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原创歌曲比赛中,贵州民族大学的《美丽贵州》名列第一、贵州师范学院的《最稳的靠山,最深的牵挂》名列第二、遵义师范学院的《山歌好唱情难开》名列第三。在原创舞蹈比赛中,由贵州师范学院选送的作品《斗角》取得第一名,贵州师范大学选送的作品《锦鸡祭》取得第二名,贵州大学选送的作品《青》取得第三名。


3贵州师范学院舞蹈《斗角》.jpg

贵州师范学院舞蹈《斗角》。苏致龙 摄


4贵州大学舞蹈《青》.jpg

贵州大学舞蹈《青》。苏致龙 摄


  比赛结束后,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全国社会艺术资格考级考官、国家一级编导沈毅对此次原创舞蹈大赛做了精彩点评。他首先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对承办方贵州师范学院表示了诚挚的敬意。他总结了本次大赛的三个特点,并提出建议,希望以后的节目可以更加细致打磨并结合主题体现学校的文化风采。现场掌声雷鸣,选手们受益匪浅。


  此次大赛展现了各高校学生青春绚丽的舞姿和激进昂扬的精神面貌,有利于弘扬时代主旋律,丰富校园文化,传播青春正能量,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以及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