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开阳双流三合小学开展 “水东硒州•诗画开阳”诵读活动

  开阳县是“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散文诗之乡”“中国最美风景县贵州十佳之一”,为了让学校师生走进开阳、了解开阳,体验开阳的生态和文化内涵,10月10日,开阳县双流镇三合小学开展由县文联编辑出版的《水东硒州·诗画开阳》诵读活动。


  活动中,该校利用晨读时间集中学校师生就《水东硒州·诗画开阳》读本的编撰、内容等方面进行介绍,让大家对开阳的地理、历史、诗画以及今日的开阳有了初步认识。除此之外,校长还结合读本中“历史开阳”章节介绍双流历史“公车上书”的重要参与者何庆崧;辛亥革命的先驱钟昌祚;高云张学良大陆幽禁最久之地;中国原子弹的摇篮双流白马洞……。活动要求各班每天要开展5—8分钟的《水东硒州·诗画开阳》读本诵读,五六年级的地方课程以《水东硒州·诗画开阳》读本教学为主。


  据悉,当天该校发放了《水东硒州·诗画开阳》读本68册,各班开展了《水东硒州·诗画开阳》读本诵读活动,同时教务处将《水东硒州·诗画开阳》诵读同宪法晨读一道纳入学校一日常规工作,深入持久开展下去,不断提高学校师生爱国、爱家意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开阳的地理、历史以及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提升水东硒州·诗画开阳的影响力、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