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乌当区与贵州理工学院共建大健康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

  近日,在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领导小组第一会议上,乌当区与贵州理工学院就共建大健康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服务地方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进行了商讨,并签订了《共建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兴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成,副区长汪杰,及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龙奋杰,副院长梁杰等出席会议。唐兴伦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三年建设行动方案和2018年相关工作计划后,参会双方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唐兴伦表示,我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院的工作。他认为,协议里对共建的这个研究院定义很好,这是一个平台,是一个人才平台、技术服务平台、产业转化平台;要通过这个平台,聚集人才,尤其是要聚集好大健康方面的人才,同时,双方共同努力,用三年的时间把研究院建成为培养人才、提升人才的平台;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和技术运用要着眼乌当,放眼全省、全国,成为一个综合性的平台;要通过研究院这个纽带,把好的科研成果转化成产业。研究院是一个窗口,要站在贵州省的高度来对外,每年开一次国际化、产业化、经济化的高端学术会议,将所有贵州省的大健康医药产业通过这个窗口展示出去;研究院也是为人才提供平台的窗口,通过这个窗口聚集一些国家科研人才,连接一批国际上好的科研机构。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研究院落地乌当,是高校的研究成果实实在在与产业结合的验证,我们要把协议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使成为贵州省顶级的产业研究院。


  龙奋杰认为,研究院要考虑大健康医药产业未来发展的问题,要抓住发展的机遇,下大力把平台建好。他表示,高校最大的优势就是人才,学院会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工作,会筛选合适的人组成研究院团队,并重点扶持这个团队,支持团队带头人对博士的遴选,做好研究院工作。在整合资源方面,学院有很大的潜力,要好好筛选适合双方共建的项目,与我区共同努力搞好建设。在为企业服务方面,尽量找到一个点,解决产业、行业、企业和政府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地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