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修文县小箐镇“零距离”关爱社区戒毒康复人员

  为将禁毒工作进一步向纵深推进,修文县开展了贵阳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和创建省级“无毒害县”活动,期间,该县小箐镇实施了禁毒“零距离”工作法关爱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促使其顺利回归。


  据了解,在经过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之后,修文县小箐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总结出了一套适合当地区域形势的一种禁毒工作方法,即是“零距离”工作法。该工作法主要采取打感情牌的方式,拉近了与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之间的距离,实现禁毒“零距离”接触,通过建立良好的友情关系,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在禁毒办找到家的感觉,使其自觉定期来到当地禁毒办参加尿检、活动等。


  吸毒人员天生不吸毒,凡是吸毒必有原因。自实施了禁毒“零距离”工作法,开启了“家”的管理模式之后,修文县小箐镇将禁毒工作重点放在“找原因”上,积极找到戒毒人员吸毒的“病因”,对症下药,打开心结,通过多次交心谈心,去除“病因”。如今,一个个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变成了遵纪守法的禁毒“家庭”成员。


  “通过实施‘零距离’工作法之后,小箐镇禁毒工作形势得到根本性扭转,社区戒毒康复对象均按时参加社区戒毒康复的各项工作,在禁毒工作的‘质’和‘量’上都取得了突破,一个个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正在向回归迈进!”小箐镇禁毒办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