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南明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强调 全力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以整改实效回应群众期盼

文/袁娟 当代贵州融媒体见习记者 高伟


  10月8日,南明区在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就进一步加强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力度,提高整改工作水平作出具体部署,强调要全力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以整改实效回应群众期盼。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刚,副区长姜华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环保案件投诉对比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中央环保督察是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南明全面和谐发展的重要途径,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任务。全区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以整改实效回应群众期盼。务必要迅速整改,重点对市容环境、交通秩序、黑臭水体、垃圾转运、油烟污染、噪音污染等问题抓紧查漏补缺、抓紧整改销案,确保将问题整改到位。务必要认真整改,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的内容、目标、时限、要求,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加快工程项目进度,举一反三强化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


  会议强调,务必要确保整改实效,做到整改信访案件件件有回访,件件有走访,争取群众理解,争取让群众满意。务必要加强宣传发动,对整改工作中亮点和成效进行大力宣传,营造积极正面的舆论氛围,引导群众参与生态文明共建共治共享。务必提前做好迎检各项工作,加强统筹调度,落实落小落实整改措施,聚焦九条大沟、南明河治理、花果园油烟治理等信访案件,做好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迎检工作。要无条件服从区委、区政府的安排,服从区环保督察专班的调度,若在工作中出现虚假整改、对抗整改、敷衍整改等情况,将严格追究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的责任。


  区委各部委分管负责人,区直各部门,各乡、社区主要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