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国庆将至,南明区启动专项清查整治行动


  国庆将至,为消除治安隐患,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长假,9月28日晚21:00,南明区启动“你出行、我守家”专项清查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南明区委政法委统一组织。该区民警、协警、综治委员、网格员、治安义务巡逻队员1000余人参加了行动。行动前,该区按照属地和治安状况的实际,将清查人员分成42个小组,并对各队责任区域进行了划分,其中人员密集的花果园区域清查警力达300余人。


  行动中,42个清查小组快速整装集结,奔赴责任区域对治安复杂的重点地段、出租屋、酒店、旅社、日租房、民宿、家庭式公寓、黑旅社等进行清查整治,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


  在清查整治的基础上,清查人员还入户走访群众,向群众宣传节日期间的治安常识,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册》、《治安防盗小知识》和《长假出游安全行温馨提示》。


  据统计,该区清查整治行动当天晚上共清理流动人口1419人,清查出租房屋、娱乐场所及酒店、网吧700余家,抓获吸毒人员2名,端掉传销窝点一个;入户走访群众1000余户,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册》等资料1万余份,收集到群众对社会综治工作的意见10条。据介绍,抓获的吸毒人员、传销人员已分别移交花果园派出所和南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


  据南明区综治办负责人介绍,该区旨在通过开展专项清查整治行动,摸清出租屋、流动人口底数,及时筛查、预防、控制和打击流动人口违法犯罪活动,消除治安隐患,让群众放心出游,过一个舒心的国庆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