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云岩区“阅享盛典”主题活动举行

  9月28日, 云岩区2018“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阅享云岩”全民读书月——“阅享盛典”主题活动在贵州省图书馆举行,区内阅读推广人、文化名家、“良知行”征文大赛获奖选手等朗诵爱好者齐聚一堂,以图书分享品鉴、朗诵、诗歌吟唱等形式一起走进阅读的世界。


  活动首先播放了全民阅读宣传片,精彩的短片带领大家认识了许多优秀的阅读推广人。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回顾“阅享云岩”全民读书月活动。据了解,云岩区一直把促进辖区文化共享、文化繁荣作为一项长效工作来推进,至今已历经四载“阅享云岩”活动。此次“阅享云岩”全民读书月活动期间,云岩区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读书活动。


  从9月1日开始,云岩区举办了探访云岩“阅享地标”;“阅享云岩”好书推荐会暨贵州首位获鲁迅文学奖作家肖江虹获奖作品签售会;我们的节日·中秋--“阅享云岩”中秋吟诗晚会;推出了关注“幸福云岩”微信公众号,享受8.5折购书等活动。各单位举行了读书交流会,并围绕读书月主题召开了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座谈会。


  在此期间,云岩区开展了“阅享人家”评选活动。让家长与孩子一起,共享阅读的喜悦,在家庭中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在此次阅享人家评选活动中,评选出了30名优秀阅读家庭,现场还为“阅享人家”代表进行颁奖。来自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三年级7班的学生杨景棠和家人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家庭阅读故事。


  另外,由贵州文学院、贵阳市作家协会、中共云岩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三季“良知行”全国征文大赛评审于近日结束。此次大赛的参赛者有来自国内外的工人、学生、老师、退伍军人、退休干部、作家等;尽管他们职业、地域、年龄等各不相同,但无不以饱含深情的文字呼唤良知,倡导文明。活动现场还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此次“良知行”征文大赛的三位评委依次对此次大赛的获奖作品进行点评。


  省作协副主席,省文学院副院长戴冰评价道,本次参赛作品大多写的是对家庭、对生活、对师长、对母亲等身边亲人真实事情的描述和发自内心的情感流露,让我们感到参与人对善良、对美好、对温暖的切身体会。作品更多呈现的是“行”,契合了阳明先生知行合一的理念。


  活动当天还邀请到了朗诵爱好者为现场观众朗诵了诗歌及经典文章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