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无需大刀阔斧 脊柱手术也能微创进行

图/文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徐元芳

  “现在随着工作、生活压力的不断加大,很多人都有久坐或久站的情况,这样的情况很容易造成脊柱的推行性病变,而且这种疾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提高。以前治疗这种疾病都需要在身体上开很长的伤口来开展,自从我们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开展了这项技术之后,现在只需要在病患的身体上开2厘米左右的小口就可以完成手术,减轻了病患的痛苦,有助于疾病的康复”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主任、教授尚显文说。

微信图片_20180929124808.jpg

会议现场

  9月29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脊柱微创内镜技术高峰论坛在贵阳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我国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武警河南总队医院等在内十多位国内一流脊柱微创专家以及贵州省内脊柱微创专家2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将采取主题演讲、手术直播、专题讨论、病例讨论等多形式,展示当前国内以及国际春柱微创内镶技术新进展、新理念,为各位同道搭建一个互相探讨,争鸣论理的学术交流平台。

  据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海洋介绍,我们医院骨科邀请来的这几位专家带来的脊柱微创技术都是很先进的,这些技术除了骨科之外,比如普通外科、胸外科,心脏外科等其他的学科也都可以进行应用。这也是今后医学现代化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是贵州省最早成立的骨科之一。贵医骨科目前拥有固定床位200张,下设脊柱及脊柱微创、关节、骨肿瘤、关节镜及运动医学、创伤、康复骨科等亚学科。脊柱内镜技术是目前脊柱治疗的热点领域,是我科目前重点打造与发展的一项技术,这次论坛对我们省骨科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我们骨科的微创技术的大力开展和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80929124848.jpg

  现场手术直播

  尚显文说,让脊柱微创内镜这样先进的技术得以发扬,为患者提供好的医疗方案,这对我们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这些国内顶尖专家团队的倾情相助也将促进我们医院骨科技术的长足进步,对我省骨科的发展也积极的促进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