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州:第十二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申报工作启动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徐元芳

  9月18日,贵州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开展贵州省第十二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申报工作通过网上申报、依托单位审核、单位推荐三个程序进行申报,申报时间是2018年9月20日至2018年10月19日。 

  据悉,为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科教兴省战略,加强全省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科技领军人才,造就一支素质高、结构优化、区域布局合理的科技人才队伍,由贵州省科技厅牵头,组织实施“贵州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自1996年启动实施以来,已遴选了十一批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精神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作为重点培养对象。

  据了解,此次申报的人才,其精力应放在科研一线从事研究开发工作,研发方向是复合科技前沿发展趋势或属于国家和贵州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业领域;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崭露头角,并已取得一定高水平创新性成果,在所在行业或领域业绩突出,有一定的社会影响。此外,贵州省核心专家、省管专家、省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遴选培养计划等省(部)级以上人才计划入选者不参加申报;省科技创新人才团队领衔人不参加申报。

  截至2018年,贵州省已遴选、培养了十一批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对象共309名,共投入专项经费7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