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贵州科技成果转中心挂牌

图/文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徐元芳


  为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各类科技创新资源和先进科技成果,向推进贵州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建立贵州省与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的常态化科技互通机制,打通科技产业体系,拓宽长期稳定有效的科技信息输送渠道,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局面,9月19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贵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挂牌仪式在贵州科学城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919174933.jpg


  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中科院昆明分院、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中科院矿产资源清洁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贵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贵州省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运营中心的负责人和单位代表以及贵州部分市州科技局负责人参加仪式。


  贵州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副厅长安守海说,我省近年来聚焦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创新科技工作体制机制,着力于解决技术到经济最后一公里难题,举全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高新技术企业数、新技术产业产值、高新技术产业化指数、有效发明专利数、专利实施率及技术合同成交额等科技统计指标均有大幅提升,全省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提升到40.83%,区域创新能力提升到全国第18位。我省即将出台的《贵州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提出要大力培育发展技术市场,加强与省外大院大所合作会商,建立技术转移协作和信息对接机制,加大从省外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型企业引进科技成果的工作力度。加强科技成果供给信息与需求信息推送,使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创业载体平台、技术转移机构实现信息共享。此次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与省科技厅的合作,就是围绕问题和需求导向,解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关键症结的有力手段,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来自中科院的科技成果能在我省落地开花,为我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919174946.jpg


  另悉,7月31日,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安守海与贵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一行赴京,与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智能化大厦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订了《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贵州科学技术厅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授牌仪式,贵州省科学技术厅正式成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