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州学子赴井冈山社会实践纪实

  • 作者:杨迪 邱家晟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16 17:15:54

  近日,2018年“井冈情·中国梦”贵州大学科技学院由18名师生组成的社会实践队奔赴江西省井冈山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九天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从贵阳站出发,历经24小时的车程,最终抵达我国第一个红色革命根据地——井冈山。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投入青年大学习建功新时代中,根据团中央“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体部署,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决定开展2018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经过全国遴选,共有105支队伍入选,共分为八期参加本年度暑期实践季专项活动,该院为第四期实践季队伍之一。


  这是该院第五次赴井冈山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季专项行动。在2014、2015、2016、2017年分别以《黄洋界革命斗争史动漫作品设计》《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教学区模拟沙盘》、《贵州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井冈山革命斗争史系列作品展》《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井冈山红色文化长卷》课题成果荣获“优秀实践团队”奖、“优秀实践成果”奖。2018年,该院将以《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井冈山红色油画系列》课题制作,在井冈山再续辉煌。


图片2.png


  据悉,该院学子参加井冈山社会实践,其目的是让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新的航程中,回顾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感悟井冈山精神,寻访先辈足迹,投身社会实践,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地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之中去,让信仰点亮人生。


  据该院辅导员介绍,科院学子将怀揣着中国梦,在井冈山全国青少年传统革命教育基地开启红色励志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