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妇科微创新技术研讨会召开

图/文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徐元芳


  8月16日,贵州医科大学妇科微创新技术研讨会暨第一期“单孔腹腔镜在妇科疾病应用学习班”在贵州医科大学召开,此次研讨会从世界前沿妇科微创手术的技术路径和方法处理着手,探讨微创在妇科手术中的应用及安全性,并展望了解未来的发展趋势,促进我省妇科微创领域学术的交流与合作。

微信图片_20180816115450.jpg

会议现场


  据美国贝勒医学院妇产科主任兼美国妇科腔镜协会协会微创妇科培训导师关小明教授介绍,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手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医者也提出了更高挑战。如何使手术创伤更小、疼痛更少、疤痕更隐蔽、更微创,成为外科手术的发展方向。基于此理念,经自然腔道内镜手术近年来得以迅速发展,其中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及经阴道的腹腔镜手术是目前国际最前沿微创技术。

  “单孔腹腔镜这一最新技术从2012年开始我们就在省内率先开展,该手术是对传统腹腔镜技术的发展和有益补充,该手术术中标本取出快、患者出院快、术后恢复快;对于患者而言,省事、省钱、省心。为此,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紧贴国际妇科微创手术发展前沿,推广单孔腹腔镜手术等妇科微创诊疗技术和妇科常见疾病与肿瘤的规范化治疗理念,同时为各医疗单位与医师提供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国际国内交流平台。”贵州医科大学妇产科教研室副主任訾聃表示。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全省首家贵州省妇产科学教学联盟同时成立,该联盟旨在通过各成员单位间的广泛合作,强化贵州医科大学优质妇产科学医学模拟教学资源的共享,促进高质量妇产科学模拟课程体系建设,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提升临床技能、创建全省妇产科界临床、教学与科研结合模式的改革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