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开阳县委书记张海波调研北部乡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夏秋攻势和抗旱工作

文/贺安康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天旭


  8月13日,开阳县委书记张海波对北部乡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夏秋攻势和抗旱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DSC_9259.JPG


  当天,在楠木渡镇新凤村、中合村等地,张海波一行深入牛腿南瓜、辣椒种植基地和小龙虾养殖基地,了解基地种养殖及采收情况,听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发挥好产业扶贫作用与大家进行交流。实地查看元丰水库抗旱蓄水、供水情况和水稻受灾情况,并到群众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供水保障情况。他强调,要立足抗大旱、救大灾、保民生,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应对旱情,确保打赢抗旱攻坚战。


  会上,张海波听取了楠木渡镇、冯三镇、宅吉乡脱贫攻坚、抗旱救灾及夏秋攻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张海波指出,当前已进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守民生情怀,全面落实“八要素”,按照高一格、快一步、深一层工作要求,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抓好抓实。要紧紧围绕脱贫、摘帽、增收的目标,找准“穷根”、开好“方子”,给群众当好参谋。要以市场为导向,加快产业转型,因地制宜、因村因户施策,精准选择既有发展前景,能带动群众发展的产业,实施一批群众积极响应、适合地方发展、带动增收致富的大项目、好项目,走规模化、高效化的发展道路,提升产品品质,做强做优做大“开阳富硒”品牌,带动更多低收入群众增收致富。


  张海波要求,全县上下特别是北部乡镇要把抗大旱、救大灾、保民生作为压倒一切的任务,主动作为,全民动员,带领群众自觉地投身到抗早救灾的工作中来,齐心协力共同渡过旱情难关。要严格落实抗旱包保责任制,着力做好灾情核查工作,对农作物的受灾情况和人畜饮水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把保障群众生活饮水放在第一位,制订好应急供水方案,全力保障群众的生活生产正常用水。要全面开展生产自救,发动群众作好改种准备,力争做到大季损失小季补,最大限度减轻旱灾损失。要利用一切可利用手段,全力做好雨水的收集存储工作,并做到现有水资源的最大限度利用。


  张海波强调,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将战斗堡垒的作用充分发挥到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脱贫攻坚、抗旱救灾等各项工作中去,为夺取各项工作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的保障和贡献力量。


  副县长段红莲、县政协副主席蒋本骏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