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白云区棚改办“三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棚改项目建设涉及的行政审批职能部门较多,行政审批环节繁杂,省、市、区各级部门权责交错,项目审批难度大,手续办理周期长。强揽工程、违法挡工堵路等也造成项目推进速难。需要与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一致,协同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检查、监督管理和协调服务等工作,认真把棚户区改造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实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纳入白云区“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及项目”进行统一调度,按照“五大指挥部”区域划分,由涉及指挥部指挥长进行推进调度,保障开发建设工作秩序。


  二是实施精准调度,要严格落实执行“群—场—会”调度方案,实现“精准调度”,通过建立微信群实时调度,协调推进项目开发建设相关工作;深入现场调度指挥,分析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召开会议定期调度,紧盯项目推进各个环节。


  三是建立绿色通道,对棚户区改造项目,建立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审批时限,做到急事速办、特事特办,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帮助项目实施单位协调解决各种问题,为加快棚户区改造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