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州省人民医院普外科专科联盟成立

图/文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徐元芳


   8月4日,贵州省人民医院举办第二届阳明论道“道”中有“道”——中国Noses巡讲(贵阳站)及贵州省微创胃肠外科专科联盟授牌仪式。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授牌仪式,安顺市镇宁县人民医院普外科成为贵州省人民医院普外科专科联盟单位。
  Noses手术是指经自然腔道取标本,是使用腹腔镜器械或软质内镜等设备完成腹腔内手术操作,经自然腔道(直肠或阴道)取出标本的腹壁无辅助切口手术,术后腹壁仅有几处戳卡疤痕。该技术通过使用常规微创手术器械,结合独特的标本取出途径,既保证了肿瘤的根治性切除,同时也达到了最佳的微创效果。与传统的腹腔镜手术相比,Noses手术的优势是避免了辅助的标本切口,最大程度的保留了腹壁的功能,术后疼痛明显减轻,可以显著减少镇痛药物的使用,加快患者术后的恢复,同时更具有良好的美容效果,可以减少患者因切口带来的不良心理暗示。Noses手术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人们对外科治疗的传统理念,Noses作为微创时代的先锋,成为人们追求的新的目标。
   Noses手术在贵州省已经开展,但目前例数不多。本次会议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锡山教授、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钱锋教授、广东省中医院邹瞭南教授莅临指导,将引领贵州省微创事业更上一个台阶。


微信图片_20180804165731.jpg


   据贵州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介绍,依托贵州省人民医院普外科在全国的学术影响力、精湛的医疗技术及先进的管理方法,为我省各级医院普外科培养技术力量,更好的为广大普外科患者服务。建立一套有效的转诊机制, 完善治疗—长期护理服务链, 建立基层服务、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形成覆盖我省普外科患者急、慢、疑、难、重症的分级诊疗体系。打造我省 “基层服务”、“分级诊治” 和 “双向转诊” 快捷、有序就医模式。
   据悉,贵州省普外科专科联盟是我省首家普外科专科联盟,对进一步整合贵州省普外科医疗资源,积极构建区域医疗联合体,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联盟,联盟单位以学科建设为契机,共同努力、团结协作,为全省人民的健康做出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