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召开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专题会议

  2月17日,贵安新区召开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专题会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新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加强疫情防控,开足马力推动经济发展,以重大项目安全有序稳步推进开启贵阳贵安协同融合的新篇章。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新区领导许剑龙、耿贵刚出席。

  会议强调,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新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充分运用战略思维,着力提升战略定力,既要充满战胜阶段性困难的紧迫感,又要坚定解决长远性发展的使命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力实施“管点、控线、畅面”的硬核举措为生产消费创造良好条件,快马加鞭地投入到稳增长促发展的工作中来,以各重大项目的有序稳步建设为发力点,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会议强调,重大项目建设事关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新区始终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要求,围绕“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兴产业”主线作出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动贵阳贵安协同融合的重要载体。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项目促发展”的意识,理清思路、勇于创新,多渠道带动和扩大有效投资,为新区经济平稳增长提供坚实支撑。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的原则,建立专班、有序推进,加强交流沟通,强化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携手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建设并见效,早复工复产并达产。要统筹协调推进,按照“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协调发展”的目标,突出重点、把握节点,建一片区域,兴一片产业,聚一片人气。要加强监管重质量,严守质量安全底线,推进项目建设有序高质开展。要突出要素保障,加紧完善优化相关方案,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着力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环境和必要条件。

  会议重点研究了湖林支线湖潮至清镇段外迁工程、贵安高铁站、高铁站东广场及地下空间工程、市政接驳工程等项目建设有关事项。

  贵阳市相关区(县、市)、贵安新区相关部门、相关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