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召开2020年第3次党工委会议

  2月16日,贵安新区召开今年第3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2019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向昀、张吉兵,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开创新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新区治理现代化。要全面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保证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充分汲取新区发生的一些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教训,深刻反思总结易发、高发腐败问题的薄弱环节,建立源头防控清单。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权利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确保执纪执法权受到监督制约,为新区奋力打造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深悟透、学以致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坚定不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扎实做好督促指导工作,把抓好整改落实、解决问题落在行动上抓实到工作中,不断巩固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落实具体工作的强大动力,牢记嘱托守初心、感恩奋进担使命,推动新区开发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推动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全方位振兴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园区、深入企业,真抓实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切实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力量向一线集中,把资源向一线集结,支持基层干部轻装上阵,上下齐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区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