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朱桂云在大学城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14日,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到大学城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做到查缺补漏盯重点,齐心协力抓防控,进一步强化大学城各高校以及各个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为即将返校的各高校师生的生命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保障。

  贵州财经大学校长赵普参加检查。

  当天,朱桂云先后来到贵州财经大学校医院、财经大学学校隔离区、贵州师范大学公租房等地,详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各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朱桂云对各高校自疫情发生以来,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积极措施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她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将是对各高校疫情防控措施和基础的一次检验和考验。各高校和大学城一定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充分利用假期,勤梳理、盯重点,早排查、快整治,订预案、强保障,共同担起疫情防控和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政治责任。

  朱桂云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结合各高校实际构建内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络,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同时,切实把疫情防控的责任层层传导、层层压实。要强化管理,聚焦学校隔离区、公租房等重点区域,进一步加强值守和排查,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对重点人员加强监测和筛查,着力增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效果。要加强保障,新区卫健系统要做好医疗防护物资的统筹调度,为高校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提供保障;大学城以及其他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各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共同构筑起大学城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新区相关部门,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