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供电局力保防控持续可靠供电

  近日,贵安供电局生技部试验班人员在110千伏甘河变电站1号主变压器下端口取油样,通过检测化验准确把脉核心设备的健康状况和供电保障能力,确保新区范围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湖潮、党武、马场、高峰4个卫生院和广大城乡群众持续稳定、充裕亮堂用电。

  近期,贵安供电局生技部试验班青年突击队分别走进110千伏甘河变电站、110千伏联通变电站,按计划分别对甘河变电站1号主变,联通变电站2号、3号主变,进行取油样试验。每台主变各取两管60毫升的油样,按试验要求进行油色谱、微水两个专业类别的检测、分析,及时、精准摸清变电站主变压器的健康状况,以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稳定运行、可靠供电。

  据悉,自1月28日以来,贵安供电局生技部试验班与变电班紧密携手,按疫情防控时期变电设备特巡特维工作计划,依次对贵安电网220千伏林卡变电站、党武变电站,110千伏甘河变电站、联通变电站、磊庄变电站、青鱼变电站、湖潮变电站等12座变电站进行巡视检测和特级维护,及时清除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护航新区范围各大医疗机构、重点场所、重要单位和城乡居民电力充足、灯火通明。

  每到一站,试验班与变电班联手巡维突击队,都按一级保供电标准,对变电站每台主变压器本体及三侧设备、断路器、避雷器、继电器、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电容式互感器、耦合电容器、GIS设备、六氟化硫装置、在线监测装置等设备进行严密检查、红外测温和分类测试,确保每项运行指标达到优良级别,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给隐患留温床,不让缺陷酿祸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