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交警全天候坚守战“疫”一线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冬防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贵安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力以赴、全警参战、尽锐出征,科学设置每个检查车道、监测站,全天候坚守战“疫”一线。

  据了解,为保证监测检查工作高效、扎实开展,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贵安交警支队多次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向所有成员传达中央、省、新区应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科学合理部署,并通过实际工作不断加强总结和学习,严格把会议精神再强调、再细化、再落实,贯彻到实际工作细节中。

  贵安交警支队在辖区的主干道贵安大道马鞍山路口、高峰山大道、贵安大道磊湖立交、百马大道贵红立交等主要交通要道设置疫情监测卡点,全天候24小时实行交通管制,配合疾控中心驻站医生对出入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严格落实对车辆及行人进行盘查,对司乘人员进行检查、测温和登记,坚决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牢牢筑起新区人民群众的安全防护网。

  位于高峰山大道的疫情检测点,由于该路段连接贵安新区与广顺县,又临花安高速广顺东出口,是在新区务工人员返程的首选路线,也是新区的第一道屏障,监测站责任重大。为保证监测工作全面有序开展,监测点实行24小时值守,全天候排查登记。监测站值守由贵安交警三大队综保区中队负责,实行多班轮换值守,通过合理调派警力、科学工作安排,该中队队员夜以继日地开展监测车辆排查。在监测岗位上,当班交警积极发挥先锋作用,嘱咐队员做好自我防护,引导车辆有序驶入监测站,登记车辆及驾乘人员信息,指引驾乘人员通过扫码快速登记核对,耐心向群众解释监测排查工作要求,对异常信息及时上报指挥中心。

  随着企业复工,结合监测站数据,监测站当值交警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主动与企业、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加强三方联动,保障返程员工及时返回单位和社区,并将返程人员信息报送相关部门,信息联动得到了企业代表和返程员工的认可和称赞,也为相关部门提供了第一时间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