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防疫生产两手抓 安全发展两不误

  2月11日,位于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以下简称:高端园区)的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已经复工10天了。

  走进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的厂房里,一片火热的生产景象,这里正加班加点为贵州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大水沟病区)生产低压配电箱,用以保障该项目的电力供应。

  据介绍,自2月1日接到生产任务后,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作出生产安排,购买生产资料,组织人员到位。在高端园区的帮助下,迅速实现了复工生产,并在2月3日交付了第1批设备。

  作为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的“邻居”,贵州盛世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CRP试剂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重要原料。

  鉴于CRP试剂属于涉及疫情防控必需的应急医疗物资生产任务,高端园区管委会迅速批准同意了该公司于2月5日提前复工,同时严格督促其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企业是区域发展的关键“螺丝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贵安新区各产业园区坚持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确保承担防疫生产任务的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为下步新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作为贵安新区的重要园区之一,高端园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持精准高效、分类指导,强化政企联动,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制定针对性措施,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建项目必须在复工前完成施工人员的疫情风险排查,确保健康上岗;

  复工后进入工地的施工人员采取实名制登记,坚持每天排查定时报告健康状况;

  ……

  高端园区不断采取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做好园区消毒杀菌、采取出入口进出管制、专线交通车防疫管控以及园区食堂、超市等生活必备服务主体的防疫管控,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园区全覆盖,充分保障了园区企业的生产秩序和人身安全,为企业顺利复工提供了坚实保障。

  为做好园区消毒杀菌工作,高端园区运营管理部组织产业服务公司及下属服务单位对标准厂房一期项目公共区域、5号办公楼、2号和35号宿舍楼、公租房公共区域、保安岗亭、垃圾中转站采取每日消毒杀菌。

  在出入口管控期间,该园区只保留2号门作为进出标准厂房一期项目的唯一人员和车辆进出通道,企业员工需持企业工作证凭证入园,企业车辆需持园区车辆通行证凭证入园,所有进入园区人员需在入口处检测体温。

  同时,在园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前,完成5条专线交通车驾驶员疫情风险排查工作,确保健康上岗;企业员工需佩戴口罩、持企业工作证凭证乘车并实名登记。园区食堂、超市复工前,要完成在岗人员的疫情风险排查,确保健康上岗;进入食堂、超市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食堂、超市除坚持每天消毒外,须对当天在岗员工健康状况定时报告,及时排除风险隐患。

  此外,在建项目必须在复工前完成施工人员的疫情风险排查,确保健康上岗。复工后进入工地的施工人员采取实名制登记,坚持每天排查定时报告健康状况。

  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复工复产关系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下一步,高端园区将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继续统筹协调各方面资源,全力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及时抓好员工管理、环境卫生、宣传教育等工作,切实消除疫情风险隐患,积极稳妥组织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全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