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齐心协力战病毒——贵安新区全力防控新冠肺炎工作速写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贵安新区从实际出发,紧抓各项措施,高位统筹、精准施策、尖兵攻坚,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阻击战在黔中大地展开……

  高位统筹 上下一致抗疫情

  1月26日,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会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1月28日,召开2020年第2次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月30日,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

  ……

  近段时间以来,贵安新区密集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第一时间成立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任双组长的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内设社会防控、疫情监测防控、医疗救治、舆论宣传、物资保障、督办检查6个工作组,周密部署各项防控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不仅如此,新区不断提升防控等级,公安、卫计、社管、各乡镇等紧密团结起来,统一思想认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强化“一盘棋”意识,统筹做好遏制疫情蔓延、救治疫情患者、强化卡点防控、引导社会舆论、应急值班值守,一体推进新区疫情社会防控工作。

  精准施策 提升疫情防控力

  “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是否有发热等情况?”在马场镇客运站、交通路口等卡点,工作人员询问旅客出行情况,并为他们测量体温。

  “您好,请打开后备箱,并配合我们测量体温,谢谢。”在贵安收费站、贵安大道马鞍山等卡点,工作人员引导车辆靠边,依次通过卡点,查验来往的车辆后备箱,并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

  ……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新区结合实际,第一时间制定了《贵安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会防控工作方案》,围绕“防”“控”“治”三个环节精准施策,严格执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细化制定工作子方案,强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到人,形成1+N社会防控工作方案。

  同时,新区根据疫情蔓延形势,及时研究制定疫情处置规程、防范通告、有奖举报制度,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积极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工作。

  尖兵攻坚 坚决打赢阻击战

  “希望新区各级各部门面对疫情防控任务,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前,新区发出致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信,呼吁全体干部职工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之中。

  闻令而行,行必有果。新区公安局抽调15名精干民警组成工作专班,号召全体民警、辅警特别是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启动了情报指挥一级运转机制和社会治安防控一级响应,全体民警辅警有召必回,全员在岗在位;

  新区卫计局成立专项救治小组,明确大学城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开展医务人员诊疗培训;

  新区应急办提前筹备卫生应急套装、化学防护套装、N95口罩、呼吸过滤器、喷雾器等应急物资,积极做好应急防护工作;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信在全体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贵安人必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