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综保区(电子园)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2月10日获悉,贵安综保区(电子园)制订印发方案,全力帮助企业防范疫情,有序复工复产。

  根据方案,企业复工复产前,贵安综保区(电子园)积极采取信息告知、组织动员、健康排查、物资准备的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安全复工。

  贵安综保区(电子园)积极向园区企业职工发布防控相关信息,在疫情未解除前,湖北籍员工暂缓返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组织体系,组成专兼职相结合的防控工作队伍,将责任落实到人,实现车间(科室)、班组和个人全覆盖;开展全体职工休假期间的生活旅行情况登记,全面掌握职工是否离黔及前往地点,身体状况是否良好等情况;对近两周有湖北等重点地区旅行史、居住史返黔职工,由企业登记并查访其健康情况,无发热、无呼吸道或消化道症状者,应居家隔离或宿舍隔离,观察期限14天,每天2次汇报体温和其他身体状况,认真填写有关表册;加强口罩、温度计、消毒药械等疫情应对物资准备,要求有集体宿舍的企业,要配置必要的临时隔离宿舍。

  企业复工复产后,贵安综保区(电子园)将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止出现疫情,强化安全生产。

  贵安综保区(电子园)建立健康申报和职工体温检测等制度,要求所有企业必须在进入厂区大门和宿舍大门处设置体温检测点,由专人负责对每位职工进行体温测量;为职工配备医用口罩,未佩戴口罩的职工,禁止乘坐交通车或进入企业人群密集岗位;各控制室、办公室、食堂、卫生间等工作场所和生活场所应设置洗手设施和消毒用品,交通车、公务用车、接待室、办公室、电梯、桌椅、工作台、地面等交通工具、公共区域和物体表面应由专人负责进行定期消毒,每日2次;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身体抵抗力,提高职工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对食堂、职工宿舍、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和药物消杀;加强职工工作和生活场所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减少使用空调,定期开窗通风、清洗空调;停止职工非必要的出差,可采取远程视频会议、企业邮件等交流形式,严禁举行大型聚集性的室内活动,企业所用员工尽量减少与不必要人员之间的接触,做到工厂、食堂、宿舍“三点一线”,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制订外来人员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手部清洁、体温测量和口罩发放等工作。

  此外,如若发现病例,贵安综保区(电子园)还将采取密切接触者管理、加强消毒和停工管理(必要时)的措施,确保企业职工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