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

  连日来,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恢复生产、生活保障等工作,全力支持园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据悉,园区不断加强与附近超市联系,详细掌握物资供应、价格等信息,防止缺货、断货、价格虚高等情况发生;重点关注生活类商品供货情况,及时联系供货渠道,预防商品短缺情况发生;联系商家做好办公耗材、日常用品备置等工作;针对员工就餐问题,倡导员工自带午餐,严禁员工在外聚集用餐。


  园区在进出口安排专人值守,并配备电子体温测量仪。园区倡导企业灵活制订上班时间,实现错峰上下班。同时,每日对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抽查,发现未戴口罩、消毒、工位安排不合理等情况要求立即整改。每日对园区电梯、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倡导企业实行网络办公,尽可能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同时节约公共资源消耗。


  针对企业复工可能存在的人员不足、缺少订单和业绩下滑等问题,园区号召企业生产自救,拟定恢复生产的计划和安排,积极应对各种不利因素;支持和鼓励企业结合自身特点转型升级发展,紧紧与国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协调,并积极为企业争取国家、省、新区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