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全力以赴做好复工疫情防控

  为做好高端园区的疫情管控工作、把好节后员工进入园区的第一个关口、充分保障园区企业的生产秩序和人身安全,连日来,高端园区不断采取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积极开展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高端园区的消毒杀菌工作。由园区运营管理部组织产业服务公司及下属服务单位对标准厂房一期项目公共区域、5号办公楼、2号和35号宿舍楼、公租房公共区域、保安岗亭、垃圾中转站采取每日消毒杀菌;企业内部及生产区域由园区企业自行组织每日的消毒杀菌工作;园区食堂、超市由承包单位自行组织每日的消毒杀菌工作。

  采取出入口进出管制。管控期间保留2号门作为进出标准厂房一期项目的唯一人员和车辆进出通道;企业员工需持企业工作证凭证入园;企业车辆需持园区车辆通行证凭证入园;所有进入园区人员需在入口处作体温检测,一旦发现体温异常立即联系移交新区卫计、防疫部门处置。

  专线交通车采取防疫管控。复工前完成5条专线交通车的驾驶员的疫情风险排查工作,确保健康上岗;企业员工需佩戴口罩、持企业工作证凭证乘车并实名登记;由文旅投运输公司负责车辆的每日消毒杀菌工作并作好工作记录。

  作好园区食堂、超市等生活必备服务主体的防疫管控。食堂、超市复工前要完成在岗人员的疫情风险排查,确保健康上岗;进入食堂、超市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食堂、超市除坚持每天做好消毒外,须对当天在岗员工健康状况定时报告,及时排除风险隐患;管控期间,食堂餐饮供应以快餐、自助餐为主,鼓励企业员工自带饭盒餐具,不得堂食。

  做好覆盖全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建项目必须在复工前完成施工人员的疫情风险排查,确保健康上岗。复工后进入工地的施工人员采取实名制登记,坚持每天排查定时报告健康状况;由园区运营管理部组织产业服务公司通知各入园企业员工中湖北籍人员先行完成自我隔离,在未确保健康前不得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