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设置“废弃口罩定点收集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密联系辖区各乡镇党委、政府及贵州贵安市政园林景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政园林景观公司)在各乡镇公共区域、安置小区、商业楼盘及大村小庄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了“废弃口罩定点收集桶”,由专业部门单独收集、单独清运和专门处理。

  同时,该局积极联动各乡镇,发动各社区居委、村委干部引导社区居民及村民将废弃口罩丢弃在“废弃口罩定点收集桶”内,预防病毒二次传染的风险。

  1月30日,该局印发了《贵州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切实做好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集中投放收集的通告》,呼吁新区境内的广大居民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切勿乱丢乱扔废弃口罩。

  截至1月30日,该局下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已出动防疫督查车辆20辆次,出动督查人员36人次,已在各乡镇公共区域、安置小区、商业楼盘及大村小庄等人员密集场所投入使用“废弃口罩定点收集桶”100余个。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防控疫情,该局每天安排应急值班人员,加强月亮湖、星月湖公园的管控。此外,该局还积极协调市政园林景观公司、公安、消防、湖潮乡,在月亮湖、星月湖公园门口悬挂宣传标语,对公园的出入口采取临时关闭措施,避免游客大规模聚集。

  截至1月30日,该局已出动执法车辆48辆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在月亮湖、星月湖公园劝离摊贩18家,劝离游客2400余人,游客车辆600多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