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实行“三查”机制 守牢防控底线

  记者获悉,为了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履职尽责,新区市场监管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三查”机制:即分局普遍查、机关业务部门重点查、局领导分片带队督查,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在分局普遍查方面,新区市场监管局各分局对辖区零售药店、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有效震慑非法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在机关业务部门重点查方面,由该局药品处、食品处、稽查支队等部门牵头,加大对药品、医疗器械及食品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销售旧口罩、回收口罩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食品、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局领导分片带队督查,该局明确由局分管领导牵头,各处室抽调人员,组成分片区包保小组,负责督查该片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分局的指导,及时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