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综保区(电子园)多举措开展防控工作

  记者获悉,根据贵安新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贵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疫情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贵安综保区(电子园)结合园区实际,迅速把有关要求传达到干部职工和企业,多举措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共同努力,抓好防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贵安综保区(电子园)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应急处置、后勤保障三个工作组,以确保有关决策部署能够高效落实。同时,还立即启动对辖区内生产型企业和建筑施工企业近期往来武汉人员,雇佣的武汉籍工人以及企业的复工时间的全面统计。

  贵安综保区(电子园)结合园区实际制订《贵安综合保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节后复工前,在贵安综保区(电子园)围网内、富士康、贵安云谷综合体、龙山工业园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体温检测设备,对返回的务工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筛查,如出现疑似发热病例,及时采取隔离措施并向新区相关部门报告,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贵安综保区(电子园)要求各用工企业明确专人对员工的情况进行统计,每日实行“零报告”制度,发现可疑病例第一时间向贵安综保区(电子园)办公室报告。同时,所有的信息汇总和报送由贵安综保区(电子园)办公室负责,做到“内紧外松”,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健康教育宣传,提高公众防病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