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企业招聘将在“线上”进行

  2月5日,贵安新区社管局向新区各企业发出倡议书,倡议各企业暂停到疫情重点地区开展招聘活动,积极通过网上招聘等方式补充人才和劳动力,此举获得企业纷纷回应,表示将利用好“贵安新区就业云服务平台”“贵安就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开展相关招聘工作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后,企业用工需求旺盛,新区将迎来外来人员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这一特殊时期,新区社管局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向新区用工企业发出倡议:在重要时刻展现广大企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讲政治、顾大局,坚持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坚决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全力支持党和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区社管局就业与社会保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倡议新区各企业暂停到疫情重点地区开展招聘活动。用工企业对拟聘用人员要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确保入职安全;劳务派遣机构在帮助用工企业提供外来劳动力时,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审慎稳妥推荐到新区工作,避免输入性疫情发生;在开展服务外包、劳务派遣等业务时,要规范经营,诚实守信,共同维护新区人力资源市场健康稳定。

  贵安新区社管局将通过贵安新区就业云服务平台、“贵安就业”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发布招聘信息,为广大用工企业提供免费的岗位信息发布,服务企业用工需求。

  企业要帮助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及时向企业员工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广泛宣传预防措施,引导企业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在贵安新区企业用工招聘微信群,各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倡议号召,将招聘转为“线上”,并全力以赴做好企业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