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阳市疾控中心帮助指导贵安新区疫情防控工作

  2月5日,记者从贵安新区卫计局(疾控中心)获悉,按照加快推动贵阳贵安协同融合发展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十分严峻的形势下,贵阳市疾控中心在统筹开展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了由流调组、消杀组和检验组组成的疫情防控应急机动组(以下简称:应急机动组)赴贵安新区卫计局(疾控中心),帮助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应急机动组已入驻新区第6天。

  据了解,应急机动组在入驻新区当日,就立即与贵安新区卫计局(疾控中心)、各相关班组沟通,在了解当前贵安新区疫情形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工作开展情况等后,迅速融入各班组联合开展工作。

  其中,流调组以新区定点医院贵安新区大学城医院报告的第一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切入点,针对病例报告流程及规范、个案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和排查、流调报告撰写等方面开展指导,帮助规范工作流程,使其更加系统、规范地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并与贵安新区卫计局(疾控中心)人员一起,走访贵安新区各防控卡点,开展针对性地实地指导工作。

  消杀组协助贵安新区消杀科清理消毒消杀物资,指导其完善物资管理和储备。与贵安新区卫计局(疾控中心)消杀专班人员一起,前往定点医院、各防控卡点等进行现场消毒消杀技术指导。多次前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定点酒店现场指导消毒消杀工作,并对酒店分区设置和人员自我防护提出专业意见。

  检验组在入驻当日,在了解贵安新区卫计局(疾控中心)采样物资缺乏的情况下,立即向贵阳市疾控中心申请物资支援并落到实处。此外,应急机动组针对贵安新区开展相关人员培训、对公众的健康教育、指导做好公众和特定人群的个人防护等工作提出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