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陈晏: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 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4日,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晏到贵安新区大学城医院、贵安收费站检查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抓深入,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吉兵参加检查。

  在贵安新区大学城医院,陈晏详细了解发热门诊设施设备配置、工作人员安全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对全体医护人员在非常时期舍小家、为大家的工作态度和作风给予肯定,提醒医护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圆满完成防疫任务。陈晏指出,贵安新区大学城医院是新区定点救治医院,要通过对发热病人的细致检测筛查,做到对疫情和病患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制订周密方案,落实防控措施,及时调配物资,加大对医护工作人员的防护保障力度,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在贵安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收费站入口,陈晏详细了解人员配置、物资储备、清洁消毒、应急处理预案等情况,仔细查看登记台账记录情况,看望慰问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在高质量完成任务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他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补足配齐医护人员、监测设备、应急车辆,不断规范现场检查流程,并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应对预案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要严格按照“进入车辆逢车必查”要求,认真做好消毒、体温测量和入境人员、车辆检测登记等工作。同时,要关心爱护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加强后勤保障服务,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