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朱桂云:防输入 内防扩散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日,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到党武镇龙山村检查指导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进一步加大检查排查和联防联控工作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朱桂云来到设置在村口的龙山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检查点,详细了解该村疫情防控排查、人员安排和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仔细询问疫情防控重点对象信息明细和全村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情况,叮嘱乡镇干部要恪尽职守,带头深入乡镇和村组(社区)一线靠前指挥,把好各关口卡点,坚持科学防控,严密防范,认真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朱桂云强调,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必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职责,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筑牢疫情排查网,全天候全面排查输入型传染源、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要继续加大摸排走访力度,做到逐村逐户排查到位、登记到位、管理到位、隔离到位、宣传到位,对排查出的重点对象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包保责任人,出现疑似症状要及时联系定点医院就诊,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强化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普及疫情防控和健康教育知识,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限度确保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新区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