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建好交通路网 促进融合发展

  随着贵阳贵安协同融合发展大幕的拉开,贵安新区再一次迎来了历史发展新机遇。

  路网是促进贵阳贵安协同融合发展的重要条件之一。作为贵安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贵安高铁站的建设进程一直备受各界关注。

  位于湖马片区核心区的贵安高铁站,总建筑面积6.06万平方米,总投资12.3亿元。高铁站集高铁、地铁、公交车、出租车以及长途汽车无缝换乘于一体,共设有14个站台、28条铁轨线。高铁站站房设置地上三层、地下二层,局部设置夹层。其中,地面层为出站层、设置城市通廊,综合换乘厅。地下一层为综合换乘层,布置综合换乘通道、商业服务、停车区等。地下二层为城市轨道地铁S1、G1线站台层。高铁站投用后,沪昆高铁、渝黔高铁,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贵阳城市轨道交通都会通过这里。贵安高铁站也将成为城际轨道交通的重要始发站和辐射带动西南内陆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站点,预测远期年发送旅客5400万人次。

  作为第8个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肩负着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国家重任,肩负着打造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的省级重任。相信,贵安高铁站投用后,贵安将朝着这些目标加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