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水务公司提前巡检维护管道 保障群众用水需求

  春节将至,贵州贵安新区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安水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奔走在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各园区、乡镇等,对供水设备设施进行巡检、维护,确保春节期间新区群众用水需求。

  “公司从去年12月初就启动供水保障工作,成立保障组,对新区辖区供水管网等设备设施进行巡查、检修、维护等。”1月17日,正在贵安新区京安大道中八社区段测试检修阀门的贵安水务公司客户服务部副部长汪道友介绍,因近段时间气温较低,工作人员还对供水管网进行养护,用保暖材料对管网进行维护,避免凝冻损坏管网,影响群众用水。

  据介绍,贵安水务公司除了对供水管网等设备设施进行维护保养等之外,还筹备了充足的供水应急抢险物资,成立应急抢险组,增加供水抢险人员等,24小时值班,随时保障新区群众春节期间供水安全。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的供水正常,贵安水务公司还与友邻供水单位南部水厂协调,如新区水源不足,可以从南部水厂调水到新区,满足新区的用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