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民主党派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

  日前,贵安新区民主党派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

  据介绍,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同时,新区各民主党派也根据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召开动员部署会,推动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切实在学习教育、履职尽责等方面下功夫,完成了主题教育活动预定计划,巩固了多党合作初心,夯实了思想政治共识,增强了履职尽责能力,提升了自身建设水平,展现了民主党派新面貌,体现了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新气象。

  据悉,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新区各民主党派成员始终牢记“合作初心”,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多党合作历史传统教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共识,牢记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同时,新区各民主党派也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履职的基本能力和首要活动,以思想政治建设提升理解大局、把握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倡导立会为公的精神;以组织建设促进集智聚力的能力,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优势,积极投身到新区的开发建设上来,围绕新区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在新时代展示新面貌、彰显新作为。